趕進度~~ 趕進度~~~~~



 


11月28日  是個重要的日子~~對我家老爺來說!!
因為。。。。。就怕忘了這天的話     他將要花更高的代價來彌補損失
所以為了他能自己控制預算     就算天塌下來~~他都得記得這一天~~

高松的全日空飯店就在高松港旁      所以吃完豐盛的早餐後     慢慢地散步到高松港買船票
我們選擇搭乘高速艇     只要30分鐘便能到達小豆島土庄港





也可選擇渡輪     時間大約要一個多小時
渡輪及快速艇分別停靠不同的碼頭     售票停也是分開的     在買船票時要注意喔!!





到達小豆島後的第一件事。。。。馬上去買公車儲值卡
(這卡就像西瓜卡一樣    但只能在四國使用的樣子)
小豆島上沒有JR     大眾運輸就靠公車     可以吐全小豆島各地 
但是請別以為公車很便宜     它的收費幾近JR     是我看過最搶錢的公車
新卡一張JP$2,000    可用金額JP$1,500     只夠我們搭乘3段而已

其實買卡的另一目地是為了收藏
小豆島上盛產橄欖     所以很多吃的、用的     全都是橄欖  
這張卡上的圖案也是橄欖



在小豆島上必遊的景點一~~~寒霞溪
日本有三大美麗溪谷.......四國「寒霞溪 」     九州「耶馬溪」        關東「妙義山」

其中寒霞溪谷的美歷經二百萬年的歲月刻劃,聳立的奇岩怪石,肌理層次分明,點綴著千姿百態的樹木
遠看有如一幅工筆畫,這些美景還被選出「 寒霞溪表12景、裡8景」,共20處名勝,
生長的植物超過千種,一到秋楓季節,超過五十種的紅葉植物構成了令人震撼的華麗秋色,
搭乘纜車至山頂,可將楓紅溪谷之美盡收眼底。
(以上是四國簡介中的介紹)




上山的纜車     擠好多人~~  為了拍照     不顧形象也要擠到窗邊拍照
但是雪莉不用擠喔~~~   因為。。。。。
我是女生
一位歐吉桑看我拿著相機站在車箱中間      於是叫他老婆等一干友人把窗邊位置讓出來給我
我覺得喔。。。。。  應該是我的美色騙到了歐吉桑    哇~~哈~哈~哈~哈~~~
(其實我是把早已佔到的窗邊位置讓給老爺拍照     所以才會站在中間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從纜車上往下看     就是這副光景      一朵一朵的........
雪莉馬上想到。。。。。。花椰菜!!!





上山後      馬上就看到雲海
在台灣想看到美麗的雲海     大概要爬上很高的山才看得到
沒想到.......在小豆島     不費吹灰之力就可欣賞到了      雪莉啊。。。。。妳真的是好狗運ㄋㄟ!!



在寒霞溪看完該看的美景後      不多做停留
原因一是還要趕往下一景點        原因二是我們身上快沒現金了!! 慘~~~~
(下回再來告知大家發生什麼事了)



雪莉要說。。。。。我怎麼這麼有歐吉桑緣啊!!!
在前往橄欖園的公車站等車時      一位休息中的司機杯杯     拿了2片橄欖葉給我
然後嘰哩咕嚕的跟我講了一堆
後來到了橄欖園      才看到「幸福的橄欖傳說」~~ 找到心形的橄欖葉會帶來幸福



小豆島橄欖園是日本橄欖種植的發源地



園內處處洋溢著地中海的氣氛





除了種植橄欖      還有個種有20多種香草植物園



那天有人在拍片   



從來沒看過長在樹上的橄欖!!!



沒什麼橄欖味的橄欖ice cream


遊完橄欖園就要回到今晚住的飯店「小豆島國際溫泉飯店」
要去洗香香~~~還要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