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行程的規劃      下午要去「太宰府天滿宮」走走
大家多會建議到福岡就住宿於博多車站附近    博多站可算是福岡所有鐵路的起點站    而且超級好逛街的
如果從博多車站到太宰府站     就直接在博多站搭JR鹿兒島本線    在二日市站下車     再換往太宰府站列車  一下下就到太宰府站了



然而我們是住在天神站附近     於是直接在天神站搭大牟田線到二日市站下車   一樣是再轉往太宰府的列車    到逹目的地



日本的鐵路可說是一個極精密又有系統的網絡   
你會發現一班列車與它相關的其他轉接列車間     在時間上都能緊密、確實地接合  
也就是當我們搭大牟田線再往二日市轉搭進入太宰府站的列車時
在二日市下車沒2分鐘     往太宰府的列車就來了  (其他列車也都是如此)

雖然對於日本人以前入侵中國的行徑很不齒     但在鐵路建設這領域上    真的要對他們大大讚賞



 


一出車站前的馬路     往右轉。。。。。。。


 


就是往天滿宮的商店街了...........
這裏最有名的名產就是「梅枝餅」    三五步就一家  
所以不急     可以慢慢挑     覺得跟哪家看對眼了再買




「梅枝餅」長得就是這副得性!!!!      外皮有點像~~麻糬      內陷包的是紅豆
興沖沖地買了一個來吃    O~~MY GOD~~~~~ 台灣糖價不是一直漲價嗎??     日本的糖是不用錢喔??!!!!
如果不是生性像螞蟻非甜不食的話      建議你買一個試味道就好    別傻傻地買一整盒!
對了~~~最好再買一瓶無糖綠茶配著吃     感覺會好一點!!!


 


這裏就是供奉著日本有名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是全國天滿宮的總本宮
傳說為了仰慕遭到被貶謫的菅原道真     一夜之間從京都飛奔而至的梅花    綻開在面向本殿的右邊
所以這裏也是有名的賞梅聖地     每年2月上旬~3月中旬     有高逹6000棵的梅花競相盛開



 


要考試的學子們    一定要來摸摸這裏的牛角     會讓你頭好壯壯    金榜題名
我只希望能變聰明點     才不會一天到晚被老爺欺負~~~
不過~~~老爺也去摸了!!!!!~~     所以我又去摸了另一邊    希望能更技高一籌!!!


 


商店街中     有一家鬼太郎的專賣店     哇~哈~哈~   跟我也太像了吧!!!!


 


到處也都在賣「必勝」、 「合格」的布條
老爺說要買回去打麻將時綁在頭上。。。。。。。


 


就像醬。。。。。。。
而我想的是~~~~吵架時      我才想綁成醬咧!!!!!


 


離開太宰府繼續往下一個地點「博多運河城」出發~~~~
老實說雖然它腹地很大又有免稅店商店很多的樣子    但規劃得很沒系統!!
為了找幾家店要東奔西跑的~~~很累!!!
如果不是真的死沒路去     建議大家不需要特別跑來這裏~~~浪費了青春的寶貴時間!!



 


路上看到『水蜜桃』哪有不買的道理!!!!     5顆好大粒才$980日幣~~~~便宜啦!!!!
老爺懶得提東西     又想騙我回來時再買     好險~~~老娘有前車之鑑     不買不離開!!! 
回來時根本又不知走到哪條路去了!!!


 


來到博多運河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就是。。。。。。。吃『一蘭拉麵』
看了很多網友都推薦      就拉著老爺一塊去吃吃看


 


先在入口前的機器中買好麵劵    再到座位上填一份"口味"的單子
記得告訴服務生說要「中文」的單子     填好後再交給服務生
這單子內到底是蝦密碗糕咧????    是要你選擇麵的軟硬度    湯頭的濃淡度    辣味等等.........


 


而且座位是一人一位隔開來的      害得我跟老爺合吃一碗     座位在那邊換來換去的     好險不是吃飯時間人不多
否則挺不好意思的~~~  我家老屁股一到日本    就作做起來了     這樣不可以~那樣不禮貌~~
老娘這種「自然就是美」的個性     在這裏一點都不美!!!!!


 


一蘭拉麵真的好吃耶。。。。湯頭也棒!!!
老爺在日本馳騁拉麵界這麼多年    連他都「歐漏」不已!!!!
BUT........請不用為了一碗拉麵跑到這裏     我不是已說過別浪費了青春的寶貴間光
其實它在博多地下街、天神站附近     等等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大家要把寶貴的時間及過多的精力全用在博多車站、天神車站附近。。。。。
不管是上面、下面、裏面、外面   都。很。好。逛。。。。。




雖然雪莉就住在天神站的附近      但為了展現人妻的勤儉持家及溫柔體貼
即使已走在商店街中     也不敢停下來要求看個衣服、鞋子之類的不良舉動
(雪莉在老屁股面前     有時真的很俗辣!!!!)

後來實在忍不住跟老爺說     「福岡的交通很簡單也很好逛!!!    如果以後我自己來應該沒問題」
「妳要自己來???」   
「呵~~我怎麼可能自己來~~!!!!  如果可以找同學或幾個好朋友    全是女生一起來玩     應該會很不錯!」
「我跟妳說喔~~ 已婚婦女會自己出國玩的     通常有三種情況:
    第一、婚姻不幸福,老公不愛的女人
    第二、失婚婦女,一樣老公不愛的女人
    第三、老公掛掉的寡婦,還是一樣   沒有老公愛的女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