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它是由立山山峰+黑部峽谷組合而成



老爺很愛日本 


日本料理  日本歷史文化  日本人的做事精神  甚至日本的鐵路交通   一樣都難不倒他


我常笑他  萬一沒頭路  以後還可以當日本團的導遊


但也正因為他努力不懈  奮鬥到底  不研究個水落石出  決不罷休的精神


往往讓我這個讀書不求甚解的懶人   坐享其成


每次出國   我的工作就是打包行理就好


所以這2年  去日本就像"走灶咖"一樣 


 


立山黑部  是我倆一直想去的景點之一


20080923倆人才在東京 銀座逛了3天的大街


20081003馬上又飛到位於長野縣立山黑部來


 


經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  終於來到我們第一晚入宿的飯店


 


第二天起個大早   請飯店幫我們把大行理送到JR富山電鐵站


帶著隨身行理  準備開始登上今天的目的地   立山山脈


 


飯店旁  咁媽店的門口就有巴士可到逹立山的入口處


非常快   山路大概15分鐘的時間


 


到逹黑部水庫入口處   買了門票  便進入排隊去了


觀光客實在是太多了   老爺避免和我走失   無法拍攝那人山人海的盛況


 


瞧   這就是整個遊立山的行程   從頭到尾的景點及乘坐的交通工具


先大致解釋一下




  1. 剛剛我們已從扇沢站--巴土-->黑部水庫


  2. 徒步遊完水庫由黑部湖--電車-->黑部平


  3. 黑部平上風景優美拍完照--覽車-->大觀峰


  4. 再後面就是巴士及電車到各景點

 


 



 


這裏是黑部水庫


風景很美   水庫十分壯觀


當天   天公不作美   陰天   時而下著毛毛雨


拍起照來灰灰的   顯現不出原樣   有點可惜


左:水霸上那點點像螞蟻大小的可是人喔


 


從黑部湖必須搭著這電車前往黑部平



 


熱騰騰的包子   管他餓不餓   反正買來吃就對了


山上有點冷  增加一點卡路里  後面還有很長的路程哩





 


接著從黑部平坐覽車上大觀峰


紅紅黃黃的楓葉   讓老爺都忘了自己的懼高症



 


老爺啊   你怎老愛耍酷讓我拍


越來越能抓住你囉



 



 


此時再搭著巴士前往--室平


室平的標高為2,450公尺


下著毛毛雨  真是冷到爆  氣溫可能只有5、6度吧


穿著羽絨衣  是我最驕傲的一件事啦~~ 感嘆自己是如此的冰雪聰明


濔漫著霧氣的室平   有種淒涼的美感


但仍不減登山客的興緻


而遊客呢   則要像我們這種有保暖裝備的才敢出來走走


很多日本妹   仍穿著短裙及高跟鞋   真是昏倒


 


因氣候的關係   整個立山山脈攏罩在霧氣中


所以傳說中   很美的彌陀平原   美女平   都沒辦法下車一遊


就直接搭巴士到了立山駅  



再轉乘這只有2節的可愛小火車到市區去


 


記得早上   我們從黑部觀光飯店將行理寄到這嗎


日本的觀光業就是這麼貼心


在電鐵富山駅領了行理後   就步行至飯店check in了


 


老爺帶著我在市區搜尋著好吃的餐廳


無意間   發現了這間屋子


沒有任何招牌   不知到底是什麼東東


走進一瞧   原來是間餐廳


但我們仍不敢走進去   怕不熟門路   萬一被當冤大頭   那可不好玩



 


在巷弄間   找了一家看起來可愛又有日本味的小餐廳


因為實在是餓壞了  所以店面也沒拍   只拍了這2道菜  以示紀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