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慢慢地回歸到正常生活軌道
前陣子太多沈重事件累積了許多負面情緒在心中
靜下來時    竟有種空虛     更有著焦躁不安的心情在身體裏不斷的翻滾
我告訴自己      我需要沈靜      我需要安定的能量      有了穩定的性靈       幸福的感覺才會自然湧現

很感性的靠腰完後     要來說說我最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很久以前     陳雪莉本來就是輕音樂的愛好者
曾幾何時     竟完全沈迷於靡靡之音流行音樂當中   嗯~~想都不用想     當然是KTV害的囉!!
為了能在KTV電腦中點滿歌     為了在KTV中搶麥克風     為了即便搶不到麥克風我一樣可以大聲唱贏拿著麥克風的人
當年正沈淪於KTV的那年代       很少有我不會唱的歌     這讓我有驕傲的感覺~~

不久前搜尋到小野麗莎重新詮釋的一首鋼琴曲     當下覺得超好聽的
 
這首曲子的原名為『Childhood  Memoery』  由「班德瑞樂團」所演奏
2種版本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聽聽看

接著這位因為搭配了汽車廣告     當時在台灣爆紅到一個極致
就是凱文‧柯恩

有沒發現      我跟視障者很有緣喔!!     像之前被我和老爺奉為神一樣敬拜的『波伽俐』
還有這位鋼琴天王 凱文‧柯恩也是位弱視朋友
當年他所發行的綠鋼琴      幾乎傳遍了台灣的大街小巷

幸福時光算是凱文‧柯恩的精選集     裏面還收錄了周杰倫的「千里之外」     



在這兒想和各位分享的是『Sundial Dreams』   對我也佷有意義的一首曲子
若說當時有10場婚禮      大概有11場可以聽到這首曲子     嗯~這樣形容應該不會太誇張吧??!!!
就連凱文‧柯恩自己結婚時      老婆也指定婚禮中一定要有的婚禮樂曲

另外我還滿欣賞一位韓籍華裔的鋼琴演奏家  「 The Daydream」/ 白日夢
老實說      幾次的國際體育比賽事件      讓我對韓狗人很感冒
再要說「孔子」是韓狗人     在這紀元年想都別想     去做做你們的白日夢吧!!!! 
這次看在藝術的份上      而且他至少還有華裔身份      我就寬宏大量     算是為藝術犧牲     免強買了算是韓貨的東西


 The  Daydream的風格與凱文‧柯恩很不同
這張「愛的 協奏曲」較他以往的專輯更為溫暖     尤其是最後一首「Bicycling Journey/單車旅行」
輕鬆快樂的節奏     跳脫他以往柔美、憂愁的風格    
是一首會振奮人心      讓人很迅速的進入愉悅情緒中的一首好曲子

但今天分享的是專輯同名的主打曲「愛的 協奏曲」




講了老半天      我的標題還有另一個主角~~推理小說呢!!
不久前有位名人推荐大家看書要看推理小說或是法律方面的書籍
這樣比較能動動腦       而不會過目即忘      根本失去看書的意義
主要    陳雪莉我害怕得到老年失智症的程度     與老爺擔心攝護腺有問題是一模模一樣樣的啦~
然而法律的書籍     等我看懂了大概半條命也沒了
所以買了2本頗受讀者好評的小說「一個都不留」及「蝴蝶殺人事件」





 


這個位置是看書聽音樂的  好。所。在     除了位子舒服     光線也充足
它是我家處於一個半玻璃屋的位置      夏天很快就能把人曬成黑美人
每當準備要好好看書時      還得先擦好防曬乳     搞得跟要去海邊沒兩樣


 


有沒有這樣的疑惑      推理小說和聽鋼琴曲有何關連呢??
因為鋼琴曲沒有歌詞      你不會想聽它在唱什麼     便能立刻專心沈浸在小說裏
而且柔美的鋼琴聲還能化解推理小說中詭譎的氣氛     
這種衝突的美感      真的很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