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久沒和老爺一起過週末了     周六老爺放假     準備帶我這個台北俗逛南昌市


我說過感覺南昌市區很像放大許多倍的台北西門鬧區
一路上除了眼睛看不停    更是吃吃喝喝個不停


像這烤肉串    三五步就可見到 一攤    普及率與台灣鹹酥雞不相上下    大家都愛吃烤肉串
嫩嫩的肉串上有著香香的孜然味    這麼大一支一點也不嫌多    因為棍子滿粗的     真的還不錯吃



一串RMB$4.


熱鬧的街上    人也多得不得了    據老爺的司機說     平常就這麼多人    並非假日的關係   


 


這區是行人徒步區      看這馬路多麼地寬敞  
  


賣女裝的店家     和台灣很相似    


走累了    還可以到Haagan Dazs休息    順便吃個冰淇淋
這可是南昌人的高級享受     2球冰淇淋RMB$53    


 


和老爺逛到這家 - 將步     是大陸內地自有品牌的運動用品連鎖店
內地的東西真是越做越好     不管樣式、質料     已不輸各大國際品牌了


 


我們買了這2件『情侶裝』  一件才RMB$159   


 


"金筷子"也是家好吃的小吃店連鎖


 


這一堆又是肉又是魷魚還有熱狗等    會放入油鍋中加熱後     再加上香料及辣椒


端上桌就是這模樣     圓圈圈的是豆皮另一串又是肉串     好吃到一個不行    又香又辣的


還點了三鮮粉湯麵    就像台灣的冬粉湯
串燒的麻辣再加上熱湯     真是火燒到爆    老爺說他第一次吃的時候
居然點了個麻辣粉湯麵     麻到他不知是在流淚還是流汗



這一團很像煤炭的     可是臭豆腐喔




一塊一塊先放入油鍋內炸


油炸完加上香菜、蔥花、榨菜末及辣椒


完成品    這一碗RMB$6
吃起來沒有台灣臭豆腐的臭味     味道也沒有台灣的豐富    算是普通啦 
老爺愛吃娘家附近的一家臭豆腐     來到南昌只能靠這個止飢囉


 


最後     介紹一瓶在內地一定要喝的飲料『王老吉』
喝起來像台灣的青草茶    它比可樂等飲料更受內地人的歡迎
因為內地人覺得喝王老吉有清涼退火的效果     而可樂似乎只是喝氣泡糖水
這次入境隨俗的     我在南昌喝了好幾瓶


這次只是約略的玩了一下南昌
希望以後有更多時間做更深層的記錄    換句話說
老爺~ 我沒事就想去陪你耶~
這樣我的機票錢累積起來     真的可以買個Hermes包包了   
老爺~  不管啦~你要賠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