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到內地時     學會如何搶搭計程車
這次學會了如何與車子搶道過馬路


這還真是個可怕的經驗     連當地的計程車司機都覺得    南昌人對車子是沒有知覺的
每個人都不怕車    在飛快的大馬路上    沒有任何交通號誌    不管白天或黑夜     任何人都可穿越馬路而過
但是    想找有紅綠燈的路口     你可能要走個2公里才可能見到    
想到這     你可能會覺得還是冒著生命危險    直接穿越馬路再說了


老爺每天上班前    總會一再叮嚀我過馬路要小心
好險在社區不遠的十字路口    正好有交通號誌    這讓我安心不少
想到第一次自己要穿越馬路時     真的在路邊猶豫好久    後來還是等了有別人要過跟著人家一起走呢


在這兒相當奇特的一件事就是關於交通    好像只要不發生事故    似乎沒有所謂的違規事件
車子可以逆向行駛     可以隨意亂鑽     車子不怕撞人     人更不怕車子撞     真讓我不得不佩服南昌人的膽識
因為大家對守法意識的薄弱      所以馬路上的車子喇叭聲此起彼落      要不斷的提醒其他用路人
真可以說吵到一個不行     所以前一篇文才會說     千萬別住馬路邊     就是這原因


 


每天早上我都會過這個大十字路口    到對街的豆漿店吃早餐









豆漿及蛋餅     蛋餅煎得酥酥的超好吃 (但今天這個只算普通)



 


還有這家『南昌百貨大樓』也幾乎是吃完早餐後     必走的賣場之一
它就是個大賣場     裏頭賣的東西與台灣大賣場幾乎一樣
所以在這兒可以讓我很自由很自在的尋寶     研究東西     一下就能消磨掉好多時間



 


另外     我還在家門口的公車站找到了2台公車可以到市區去的
我們這站叫 "謝家村"      搭上231公車     以方向來看我要過馬路到對面搭車
第5站便是熱鬧的"八一廣場"      我覺得南昌的市中心有點像是8倍大的西門鬧區


另一台公車是220     也是一樣搭乘5站就可到八一廣場
雖然老爺公司有司機可以載我      但自己搭公車去逛街比較有挑戰性
就這樣囉      下次再去南昌時      搭公車是我必做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