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是賞櫻不可不去的景點之一


「藝妓回憶錄」也在此取景的


尤其「渡月橋」是大家殺底片的目標


為什麼我沒放呢     因為那張照片中的我    臉很臭


一早起床就趕著火車來到嵐山   到了嵐山老爺拿著相機就一直拍呀拍的


完全不管我肚子早已餓得半死了  


不按時吃飯是我的死穴   因為血糖過低   會心情不好   當然臉就越來越臭


然而老爺在安排行程時   總是忘了要算入吃飯的時間


他覺得利用吃飯時間搭車趕行程    才是經濟又實惠的自助旅行方式


等到了目的地   常常已是店家的休息時間了


關於這點我已提出了嚴重抗議     一天之內不能趕太多行程


暨然是自助旅行   應該可更輕鬆自在   不論在食、住、行上    都不可太過草率


否則我寧願參加旅遊團    你不覺得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也是挺悠閒的一件事嗎



 


老爺說    這房子根本就是為他而蓋的


 


竹林隧道


 


天龍寺


   天龍寺的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
  在風景如畫的優美庭院中,春天美麗的櫻花,秋天滿園的紅葉,為最佳觀賞景致,也是京都著名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之一。天龍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山門不幸"   or   "家門不幸"


 


然後我們從嵯峨野車站買了小火車的車票


嵯峨野特羅克列車是沿保津峽行駛的旅遊觀光專用的小火車。
  觀光列車的起點為嵯峨站,終點站為龜岡,運行公里73km,往返一趟需要1小時時間。
  小火車沿保津川行駛,兩岸青山郁郁蔥蔥,峽谷下方保津川激流湍急,沿途移步換景,遊客可透過車窗觀賞保津峽和保津川的美麗自然風光,別有一番情趣。
  在景色優美的地方和重要景點列車會減速行駛,以便乘客從容不迫地眺望四周的迷人景色。


記得要買開放式車廂的坐位   這樣才能充分觀賞沿路風景



 


終點站到了


很偏僻的一個小城



在龜岡沒什麼好逛的  於是就搭火車前往「城崎溫泉」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