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終於長大了   跟它媽媽好像好像


只差在頸間的部位   鳥媽媽有花紋   而它還沒有


 


記得上個月    老爺發現鳥巢下   盆栽中的土堆上掉了一個蛋殼


我們原以為是母鳥不小心   將所生的蛋蛋給弄掉了


現在想起   應該是小鳥破殼而出吧   害我跟老爺惋惜了老半天


又過了幾個禮拜   當母鳥出去覓食時  我趁機找個椅子爬上去瞧瞧


有一坨東西正在動呢   我高興得像自己家人生小baby一樣的發了簡訊給人在大陸出差的老爺


讓遠在天邊的老爺   也能感受家裏的一點小喜訊


這時的它   雖然已經長這麼大了  但還不會飛


一個小小的巢   根本容不下它與媽媽這樣大的身軀


所以鳥媽媽只會定時的飛回來餵食小鳥   其他時間就在附近觀看著小鳥


 


前幾天    小鳥試著在庭院中練習飛行了2~3天


還給我隨地大小便


星期天早上   我觀察它一直蠢蠢欲動的想往外飛的感覺


沒想到下午   就看著鳥媽媽帶領著它一會兒上一會兒下的飛起來了


自此後   他們就再也沒回來鳥巢中了


 


希望明年還能再見面!


 


鳥媽媽剛來時的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1yNkgpafGRni_yX6TIPKEDA-/article?mid=270&prev=325&next=86&l=f&fid=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