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     別的不敢說     但包準你吃香喝辣的吃不完~~~而且鐵定讓你辣得~~~~
不想吃是吧!!!!    那就。。。。。。。餓死吧!!!!


四川人天生註定要與『火鍋』共度一生      好吃的辣鍋店必定要排隊     而且是~~  每天
吃辣鍋還要喝白酒    辣上加辣     嗜辣的程度     只能說他們是~狂人


我的第一餐辣鍋
鍋子一端出來      還沒吃但看了就無比舒爽!    鍋子比臉盆還大!!!!
(這時的陳雪莉還不知死活哩!!!)



成都有名的魚『黃辣丁』    來到成都一定要吃它
「黃辣丁」的等級分成好幾種     今天這個火鍋店算是小本經營    我們就別太苛求它的等級了
要問我是什麼味道呢?????    不是我不說     是舌頭已麻到沒有味覺了!!!

所以前半小時     雪莉心情特好     和老爺有說有笑     東西一口接著一口     吃得好不開心呢!!!
半小時之後     話變少了     笑容沒了    臉部表情越來越猙獰~~~   吃東西速度也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XX咧~~老娘還沒吃飽耶!!!!!      但就是沒勇氣再把東西往嘴裏塞!!
服務員~~~~給我一瓶「王老吉」  要凍的~     越凍越好!!!
『王老吉』是我這些日子     居家外出必備的"良飲"啊!!!


 


店家還算有良心      不定時就端出個免費的銀耳甜湯     讓客人喝了再上 ~~ 


吃完飯已8點多了     外面仍舊排著一堆人     在成都吃飯就是要等
只要好吃的餐廳就要等     看到門口有人排隊的跟著排準沒錯
要有耐心喔~~沒訂位排個2小時是正常地     等久了就是你的了!! 


 


這天老爺說      我們去吃吃別的     別再吃辣鍋了    
2人開著車出去尋找新餐廳     老爺愛吃魚     就找了這家專賣鯰魚的
好開心~~~叫菜的餐廳     這會兒可以好好吃個飽了吧!!!

沒錯~~~這餐吃得超飽的       飽到半夜爬起來!!!!!!


 


慘劇發生~~~
回到家老爺覺得身體不酥糊       全身酸痛      很像感冒的症狀     我還一副事不關己的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冰棒
到了半夜    老娘我突然肚子痛~越來越痛~~    整晚拉肚子拉了6、7次     還是痛到霹霹剉~~~
害怕就這樣痛死了      搖了搖身邊睡得跟死豬一樣的老爺    
老爺也只能象徵性的拍拍我     拿藥給我吃     寥表一下關心而已
後來有想吐的感覺了     又起來吐個2回合     把髒東西吐完後       終於可以讓我好好睡個覺了

第2天和老爺討論      覺得兇手就是這道「涼拌核仁韭菜」
可能韭菜沒洗乾淨    又是涼拌未經加熱炒熟
往後的幾天     再也不敢吃涼拌的東西     差點就命喪426手中!!!!


我家老爺後來很認真的問我   「妳半夜肚子痛     把我叫醒的目的是什麼??    我又不能幫妳痛!!」
老娘我說  「我要讓你知道    萬一明早起來發現身邊躺了一具屍體     你也才知道老娘我是怎麼的!!!」
有夠死沒良心的!!!


 


食物中毒記雖已接近尾聲      但仍未完全結束     所以老爺很體貼的帶我去吃白鍋
這晚吃的是『芋兒雞鍋』    別以為這樣的白鍋沒什麼殺傷力      還是會有微微的麻辣感


尤其是旁邊那碗沾醬     超級夠味的~~~給它一個「」!
這鍋是唯一我們吃不完打包帶回家的一鍋


 


接著這家烤魚店才真的是火爆!!!!
我和老爺在門口足足等了1.5個小時     而我們吃完飯已九點多     外面至少還有20人在等


餐廳很貼心地準備了好幾副麻將      人客就坐在路邊一邊等叫號     一邊打起麻將
~~~太酷了~~~



要來稱讚一下這杯淑女杯的黑麥~~     裏面仍然含有一點點的酒精濃度
比喝過的任何啤酒都好喝順口    若不是老娘前晚"遶賽"      這杯就是我獨享了



他們的廚師很懶耶~~~直接把自助餐店的菜盤端到你面前    省了分菜的麻煩!!!
2個人吃這麼大盤~     4個人也吃這麼大盤~     8個人還是給你這麼大盤~


 


烤蝦~~有台灣味     雖然好吃但份量多到和老爺玩猜拳    輸的人吃一隻   才完全解決掉


 


炸薯條~~跟麥當勞比     Umm........據我對薯條多年的研究     烤魚店。。。。。勝利!!



很詭異的一道甜品~~水果粥      想當然這甜品也是用來平衡一下前面那道魚的辣味



瞧瞧~每個桌上的菜     都是自助餐店的菜盤來著!




第一餐吃的火鍋是屬於「重慶火鍋」    這家老碼頭吃的是「成都火鍋
2種火鍋的差別在於     重慶火鍋重麻辣      成都火鍋較多油
然而對老娘而言~~~都是吃到頭皮發麻、吃不飽的辣鍋!!!!




看起來沒幾桌      不一會會的功夫     全部坐滿      這家餐廳也是『人滿為患』!



這次學聰明了      點了鴛鴦鍋      才不會再白花錢還吃不飽!!!



滾開的樣子     像是要把人吞噬掉一樣!!!


 


其實每盤菜的份量都很多~~~無耐~  老娘吃辣功力不夠高深
還要再多練個幾年功才能駕馭它




成都除了必吃的辣鍋外     還是有很多其他可口的小吃
其中一天我們去逛古城      中午在古城裏找了家小吃店吃午餐
依照著不變的定律     哪家人就吃哪家!!
夾起來黃黃的那道菜名叫『傷心涼粉』   意思是一吃就會辣到流眼淚     但雪莉吃過後很開心!!!!
比起前面的麻辣鍋      它辣得很可愛!!!



一路上好多賣豆花      我一直吵著要吃豆花!!!     老爺先告誡我     成都的豆花可不是甜品喔!!!
哦~~~那更要試試!
除了一碗豆花外     還會再來盤辣醬!!!



把辣醬加入豆花裏     然後吃掉!!!
◎◎XX~~這樣吃怎麼對???!!!!      一點台灣味兒都沒有!!!



看到這碗冰涼粉了嗎???   旁邊的糖漿有著神奇魔力



冰雪聰明的陳雪莉    把糖漿混入豆花內     它就是一碗正港台灣味A豆花了啦!!!
在如此堅困的環境中     能夠有一碗台灣味的豆花~~~好
滿足~~


每天吃辣鍋哪得了    畢竟人家還是個弱女子      沒辦法天天受刺激的
所以三不五時     還是會自己下廚煮飯吃
還可以滿足我家老屁股     喜歡看老婆在廚房裏忙得汗水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般的大男人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