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放到快發霉的文章
我怕再不儘快po出來      它真的就要被埋葬了

月初老爺從對岸「食物很辣」「姑娘也很辣」的成都回來      老爺一在家就是我傷腦筋的時候
每回吃飯時間就要開始玩選擇題
2人:「晚上吃什麼???」     雪莉:「小吃? 熱炒? 台菜? 泰國菜? 上海菜? 亂吃?」
通常我會把家附近能吃的      甚至有時還要絞盡腦汁想些新玩意兒    全說出來讓老爺選擇
好險老爺這次很快就做出決定       大概是被成都的麻辣辣壞了     選擇了相當清爽的「日本料理」

然而在陳雪莉看似空空如也的腦袋中      以為在上網找餐廳      其實早就暗摃了一個日本料理的口袋名單
二話不說      馬上出發    等紅綠燈的時間+走路的時間大約10分鐘就到了
雖然離家很近       而且這家店也開了4年      為何我們倆人今天才第一次踏入此店
因為它沒有亮眼的招牌     更沒有菜單     如果不親自體驗的話     真不知它葫蘆內裝的是什麼

其實它是一家『創意日式料理店』。。。。MASA      是的      這就是它的名字

最近這個時機吃日本料理完全不用排隊      原本門庭若市的餐廳     今天居然不用訂位~~真是太開心了~~
日本東北的大地震+核災     把全世界的人都嚇壞了  
老闆說生意要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當晚客人從頭到尾只有8人 (員工差點就比客人多了)
這次的受災戶應該再加一筆~~台灣的日本料理店


我們是第2組到的客人       沒有其他人干擾我拍照       是第2件開心的事
來到這種店一定要坐吧枱      可以跟師傅多一點互動       也比較有吃日式料理的感覺

一進餐廳就是乾淨、明亮   
就坐後     點菜這會事就拋諸腦後吧     服務人員會問:「我們的套餐有$1,400、$1,800、$2,200」
後面不知還有沒有     因為我聽到這兒耳朵就自動失聰了
在我還沒想清楚時      老爺回了「$1,800」外加一瓶清酒


老實說      那天吃的花樣及魚類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
加上事隔多日      我只記得是間不錯吃的創作日本料理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日式料理店

但老爺一直嫌不夠道地     明明人家就是標榜『創意』    你硬要說不夠傳統     
果然是歐吉桑      已經開始沒辦法接受新的事物了 

這是前菜  
它的特色是     很多看似平凡的東西       但其中的材料確是很不平凡      要吃進去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這瓶有點貴的清酒       600ml      要價$1,200
唯一不錯的是~~是瓶適合女生喝的清酒


接下來      我只能保持沈默了     已經記不清哪個是哪個了



不過還是有個印象最深刻的是右下角那個握壽司
魚片上面淋的是「松露油蔥 」     只是油蔥而已      但松露的美味已讓我回味無窮了


還有~還有       左下角的海膽要給它一個"讚"      沒有消毒水的味道喔








看起來東西好像少少的      但老爺吃到最後連甜點都吃不下     所以份量很足夠

這一攤8個人吃完       也差不多是店家打烊的時間了
師傅把吃飯的傢伙~刀具     全上了架      還是第一次看到      滿新奇的

照片左邊那位就是老闆大人「MASA」師傅


真不好意思      又讓老爺破費不少
散步回家的路上      又開始盤算下次要坳老爺去哪吃飯了


〔MASA創作料理.壽司割烹〕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TEL:02-2570-2590
午12:00~14:00  晚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