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對我就是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
小時候阿姨送我一罐翹鬍子洋芋片後     開玩笑~    那種年代能吃到舶來品零食    屁股可以翹得跟天一樣高了
  拿著吃完後的空罐子跟其他小朋友炫耀     所得到的那種崇拜眼神
大概就是種下我與洋芋之間不解之緣的開始


舉凡薯條、薯片、薯餅、薯泥、管他數得盡還是數不盡    管他是馬鈴薯本尊還是變形後的分身
只要被我瞧見~~絶對屍骨不留))))))))))))

唯一遺憾的是老爺很不愛     但偶爾我會分食一口薯餅給他吃     他竟也會感動到「哇嗚~薯餅怎麼這麼好吃」
但真要點一整份給他時     他就會擺出一副敬謝不敏的樣子  


上週末幾位同學帶著自各的小寶貝來到家中做客
眼看機不可失     我試做的東西這回可來了好多試吃者呢    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耶

其中一道點心 :  馬鈴薯蔬菜培根餅



馬鈴薯去皮燒一鍋熱水煮到軟    瀝乾水份後壓成泥


培根肉丁先下鍋炒香再加高麗菜絲一起炒      不需放油喔      因為培根已經粉油了~~
放入塩、雞粉、胡椒粉等調味


炒好後的高麗菜培根     再與馬鈴薯泥拌勻     此時可再調一下味道


然後用手捏成圓形     最後外層再沾上一層薄麵粉    大功告成~  
同學說味道還不錯耶     所有小朋友都被(((強迫)))至少要吃1~2塊   或是2~3塊    
小朋友們都很聽話     沒人敢說一個"不"字    好開心~~~~
好吃的話     阿姨下次再做給你們吃       若是不好吃     下次更要改良後再做給你們吃吃看


另外再加映一場 : 脆皮軟心薯塊


馬鈴薯去皮切塊     燒一鍋熱水加塩將薯塊煮軟     不可太軟怕會不能成形    筷子穿得透即可
(因為要做的是薯塊    不是薯泥)
瀝乾水份趁著薯塊還熱的時候加入適量的奶油      如果能加鵝油更好     烤起來會更香更脆
此時以搖鍋子的方式讓薯塊均勻沾上奶油     再以同樣方式加入孜然粉搖勻
最後再灑上粗玉米粉(但台灣很難買到粗玉米粉     所以請放棄用粗玉米粉)
最後灑上麵粉來替代粗玉米粉      一樣給它搖~搖~搖~搖均勻

我用的是大賣場都可買得到的小烤箱     大約要烤個15~20分鐘    烤到表面金黃色就好囉


看~~外皮一層脆脆的     中間是軟軟的心
灑點胡椒或沾蕃茄醬、沙拉醬都可     自己做薯塊真的是好吃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莉 的頭像
    雪莉

    天天要好命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