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啊~~(請用台語發音   試試看    是不是比較有 fu~~)
別不相信您眼前看到的事實   再用力大大的睜開雙眼    如假包換的蔥油餅真的是我做的

愛吃麵食的我     怎會放過香噴噴的蔥油餅呢
昨天以前    我只會吃    但昨天以後~~~~~    我會做蔥油餅了

材料:中筋麵粉、蔥、橄欖油、豬油(可用奶油或起酥油代替)


蔥綠切碎 (儘可能切小    怕待會割破餅皮)    加一點塩等蔥末出水   將水濾乾後備用 
(塩要適量    否則待會鹹死    別怪我沒講清楚)


麵粉加入熱水用筷子迅速攪動    加了熱水的麵粉就類似照片的樣子
然後再一點一點的加入冷水揉麵   揉至整團麵粉光滑為止 (不夠光滑表示水不夠    太黏表示水太多了)

揉麵是最困難的一部份    但我會建議與其太乾不如就黏一點    成功率反而高   
吃起來的口感也才不會材    只是黏的麵團比較難處理     有沒有看過做潤餅的麵團~ (老娘我就做過一次)
我可不是要做潤餅皮    而是在這個揉麵步驟中失敗了


揉好的麵團放入抹了橄欖油的塑膠袋中    醒20分鐘    說這樣就叫燙麵

桌上抹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取一小塊豬油加入燙麵團    揉勻成更光滑有彈性的麵團



(這團是比較濕潤的麵團)


(這團是比較乾的麵團) 
加豬油後揉勻的麵     分成適量的等份    放回塑膠袋內


取出一小團桿成長圓形    在麵皮上抹一層薄薄的豬油後舖上蔥綠     雞婆的我又加了一層豬絞肉


將麵皮捲成條再輕輕拉長後     捲成像蝸牛的樣子
(這時的麵皮很容易破     拉長的過程要小心點)    



蝸牛麵團     做好的就先放回塑膠袋內
取一團蝸牛麵團表面沾點豬油    桿成圓形(或用手壓扁也可)



加一匙油入平底鍋    用中火煎    隨時翻動一下    避免煎焦了


成品就是這樣囉    


看。。。中間真的有一層一層的麵皮耶


有時間還要多做幾次    學習揉麵的功夫     還有味道也可再調整得更好一些
真是驚訝手拙的我     居然可以做出如此像樣的蔥油餅
看來假以時日如果我認真學習廚藝應該是大有可為才對
不過老娘志在當貴婦     不想當廚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