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翅膀長硬了?

6/24從屋裏往鳥巢的方向望去    在旁邊的樹枝上看到一團怪怪的東西
好奇心又驅使我出去瞧瞧    才靠過去而已便有2團東西衝了出來
原來是小小鳥翅膀長硬了    開始在學飛了

但這2隻的飛行技術似乎不太好     被我嚇得在院子裏逃竄
這隻躲入了水塔下方     後來就再也沒看到他的踪影  ( 實在很擔心它的死活)



另外這隻比較弱小    只能飛個30公分高吧
飛不回巢內    只能躲在花盆邊     一直望著我    抖~抖~抖~
有點悲哀耶    我們都在一起當鄰居這麼久了    你還分不出我是好人還是壞人嗎

應該有4隻不是嗎?     怎麼不見另外2隻     再往巢內找去
原來它們的兄姊不知哪天早就外出打拼靠自己了     也沒打聲招呼     真不夠意思


鳥媽看它們這樣也是急得不得了     趕快飛下來關心小小鳥
之後的幾天     這小子便把整個院子當成它的巢     因為這樣    讓我不大敢去打掃庭院了
一方面怕小小鳥又被嚇得亂竄      一方面我更怕萬一鳥爸鳥媽以為我有敵意
用那又尖又銳利的鳥嘴啄我     我才不要落下一個曾被鳥攻擊的記錄呢


之前就看過鳥媽一直在樹上拍著翅膀     但並不是要飛行




6/26這天     我終於看懂鳥媽的行為了
原來它正在教小小鳥如何揮動翅膀學習飛翔


它甚至還飛下來到小小鳥身旁     鼓勵小小鳥     並飛給小小鳥看
真的是很有趣的畫面      也看到母親對小孩的耐心與愛心
更看到了這對白頭翁如何夫唱婦隨    並對家庭、對下一代不辭辛勞所付出的一切
真是溫馨又感人      我覺得這讓我上了一堂自然課還有健康教育還有discovery活生生的在我面前演出


不知哪來的想法    突然想弄個箱子讓小小鳥當巢穴
每次晚上看小小鳥一個人     就窩在地上睡覺     很怕它會被別的蟲子攻擊


但好笑的是      我忘了估算小小鳥已可以飛30公分的高度了
所以小小鳥還是無法安份的待在箱子內     一定就是要站在箱子邊緣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