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這對鳥夫妻的照片了
為了拍這些照片可花了我不少功夫
鳥爸的警戒性非常高    稍有個風吹草動就會飛走   並在周圍不斷的啼叫 
鳥媽為了餵食小小鳥    所以膽子比較大   只要我不是太靠近鳥巢    通常不會理我
但也發生了幾次驚險的畫面

一次是鳥媽正銜著食物回來準備餵食時    我就站在鳥巢邊等著拍餵食的畫面
然而鳥媽卻站在竹籬上    遲遲不去餵食    與我倆倆相忘了好幾分鐘
看來是因為我太靠近的緣故    只好退回屋內等鳥媽餵食完畢
等我再出去時    鳥媽有點生氣了   對著我一直叫囂     就連我走到側邊的庭院時 
它也跟著過來    一直對我鳴叫    感覺真的好像在駡我耶

另一次是想近拍鳥巢內的畫面    鳥媽其實就在附近
正當我用手撥開樹葉時    鳥媽迅速的衝進了鳥巢    當然又是一副潑婦駡街的樣子
我這回可真的被隻潑鳥給嚇一大跳

還有一次是我自己太白目    沒看到鳥媽在鳥巢內陪伴小小鳥
又想拿著相機往裏面拍     可想而知     當然又被鳥媽給阻止了

我家庭院己成為這家鳥人的地盤了
鳥爸每天都會巡視庭院內各個角落     並不斷地鳴叫像是要昭告天下    不准其他鳥類來侵犯


還是有被我拍到一些些鳥媽餵食的照片



6/18   羽毛開始長出來了



6/20會探頭探腦了




鳥媽把它們養得多好     4隻小小鳥都長得很好很健康
8隻圓滾滾的眼睛    正好奇的看著鏡頭     好可愛唷~~




6/21 已經有一隻站在鳥巢邊了    肥肥的小鳥仔


沒一會兒     又一隻也站起來
想必這幾天它們要開始學習飛翔了


老實說     這幾天對鳥爸超不爽的
鳥爸的叫囂聲強烈又尖銳    最厲害的是它可以叫一整天
可說是體力好    喉嚨保養更是讚    但真的很吵    現在的我可是很忍氣吞聲喔
要不是我有愛心     看到那一窩可愛的小小鳥     哪容得下你強龍來壓我這地頭蛇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