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定好這篇文章標題時好興奮    因為它夠聳動    很能挑起人們好奇的慾望 


還記得上上禮拜六和一群同學到大溪花開了休閒農場買了一盆瑪格莉特回家嗎
http://tw.myblog.yahoo.com/jw!1yNkgpafGRni_yX6TIPKEDA-/article?mid=1282&prev=1292&next=1261
因為不了解瑪格莉特的習性     沒幾天它居然變成了這副德性



慘不忍賭吧      這還是我救了5、6天後才有一些綠色的葉子又長出來了
否則整株就像堆咖啡色的枯草一樣    花也都謝得一朵不剩      看了真讓人傷心欲絕

不過在這兒真的要稱讚一下YAHOO的知識平台    上去找什麼哩哩摳摳     都會有人幫你解答

後來知道了瑪格莉特的土壤要保持濕潤     需要日照     但又不能有太強的陽光    否則會曬傷
並且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因為它的葉子太茂密    也有可能會熱到悶死
哇~~好像在照顧寵物一樣

所以我的瑪格莉特是因為土壤太乾燥了     直接加水土壤根本沒辦法吸住水份
只能將它底部1/3的部份浸泡在水盆中     以虹吸原理讓它慢慢吸飽水份
再將枯掉的花朵及葉子修剪掉    避免阻礙其他正常葉子吸取水份及養份
如今才好不容易又讓我看到綠葉再現


我現在每天必做的事    早上起來先看看瑪格莉特    晚上回家也一定先衝到花園看看瑪格莉特
我可不希望瑪格莉特在我手上掛點

可是一想到萬一我出國去怎麼辦    盆栽又不像貓狗     還有寵物飯店可借宿
怪不得老爺一直不願意種花      老是種些草木植物      10天半個月不澆水一樣頭好壯壯


連蝴蝶蘭也可長得這麼好     隨便澆澆水花朵就已開得亂七八糟的了


這麼小一株蝴蝶蘭     也在含苞待放


有沒有人想到那我買的另一株防蚊樹呢
呵呵~它長得可好的呢      我希望它能在我細心呵護的照料下     慢慢的變成一棵大樹


想到我這奶油桂花手     以前連最好養的鬥魚都被我養死好幾隻
希望這次瑪格莉特     妳要好好堅強的活下去
我可不想當個辣手摧花的劊子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