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南義的幾天行程中    老爺問我要不要去龐貝    我馬上回答~一定要去


龐貝城自從16世紀被發掘後   讓後世人得以了解當時古羅馬人的文化背景   對歷史工作研究者來說   是相當珍貴的    記得以前唸國外史時    老師曾講過龐貝城的故事    也在discovery頻道中看過龐貝城的介紹   那種慘烈的印象   讓我記憶深刻


如今我有機會親身體驗   怎可不好好把握    雖然那天我們下錯車站    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逹這期待已久的古城   買了門票就衝進去了    但沒想到裏面好大喔    雖然買門票時都附有地圖    但我們還是小小的迷了路   走到腳都快斷    但能夠實際驗證以前所唸的東西   感覺好值得


龐貝城的詳細介紹可參考 :   http://www.epochtimes.com/b5/3/2/25/c10845.htm


 


這就是罪魁禍首『維蘇威火山』



 


後面一整片只是古城中的一小部份而已


 


這是當時澡堂中   牆壁上的裝飾


 


當時被火山灰掩埋的古羅馬人化石


(這是我一進龐貝就在找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