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你救不行


http://cwlf.pixnet.net/blog


http://blog.yam.com/user_data.php?BLOG_ID=cwlf


 


許久沒搭捷運,今天被台北車站中的一個燈廂廣告給吸引,因為它就立在樓梯旁,想不注意都難.然而沒注意的說不定還真的很多!因為這是個自掃門前雪的社會.


在一大片黃色為背景的燈廂上寫著斗大的幾個字:沒有你救不行,兒福聯盟 - 沒有你救不行,在孩子眼中,拾圓比你想得更有用!弱勢家庭兒童脫困基金募集中.這是兒童福利聯盟為兒童募款所做的廣告.


簡單的幾個字,卻深深印在我腦海中.我一直想著,拾圓到底能買些什麼?拾圓-我真的一點都不在乎,買個LV要幾千個、幾萬個拾圓才堆得出來,就連隨便喝個珍奶也要25塊;我什麼時候在乎過區區的拾塊錢了.掉到水溝裏,我可能都懶得撿呢?今天我才知道,我有多幸福!跟那些連拾圓都沒有的人比起來,我根本就是貴婦了.


自長大懂事後,問我的人生目標為何?我會毫不思索的回答:以後我要當貴婦.不管20、30、甚至到60歲,這答案都不會變.反正"當貴婦"就是我終其一生都在追求的終極目標.


最近迷上一個精品時尚網站.進來聊天分享的果然都是些豪門千金或貴婦級的女生.可說是集拜家女於一身的拜家網站.因為時常留連於此,讓我對於CHANEL,Hermes等精品,更是躍躍欲試,如果這一試下去,我當貴婦的日子大概真的就不遠了,但老爺可能要當一輩子的奴隸.


這時,我才突然驚覺,當我在煩惱要買包包好或是該買衣服好?麥當勞吃多了會破壞身材的同時,那些弱勢族群卻正愁著下一餐在哪?麥當勞對他們來說,也許是個豪華奢侈的享受,而我卻一直迷失在不必要的物慾中.一種罪惡感油然而生.


曾經看過一封mail,忘了出自哪裏,大意是:我們並不需要羨慕別人,因為老天早就分配好,每個人一生的福份並不會差距太多.這看似是勉勵人的一段話,但仔細推敲,在我眼中,我們這種算是中間份子,不愁吃不愁穿,想買個好東西,總還是要東惦惦西惦惦的;而我也看到像孫芸芸這樣的天之驕女,每天精品名牌打扮得光鮮亮麗,要什麼有什麼,羨煞多少台灣女人;另外一個更大的反差如同之前新聞所報導的"水蜜桃婆婆",因為兒媳不孝離家出走,留下幾個尚在念小學的小孩讓水蜜桃婆婆養,六、七十歲應是享福的年紀,老婆婆卻還得拖著殘破的身軀,種植販賣水蜜桃養活自己及孫子們.是不是讓人很感慨呢?


我不知道上天到底是不是公平的!但我知道一定要惜福,一定要盡能力幫助他人,我應該不會再為買不了CHANEL或Hermes而沮喪不已,唯有知足才是幸福的.我要學著滿足,因為此時在世界各角落,有更多不幸的人們,正汲汲營營的為自己尋找一線生機.


所以此時的我,真的是幸福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