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木瓜和吸管     做什麼用呢
木瓜當然是拿來吃    吸管則是要用來餵食小小鳥的
沒錯     昨天一早便與老爺討論     由我來餵食小小鳥好了
    鳥媽忙孵蛋    鳥爸是完全不懂得帶小孩   一大早小小鳥叫個不停    聽起來好心疼
老爺要我發揮母愛    負責起餵小小鳥的責任 (哎唷。。。怎麼會是我的事啊)
可是我不敢抓小鳥耶 (老爺回了我一個超級A的答案)

中午回家前買了杯飲料    順便A幾支吸管    再買顆木瓜準備來跟小小鳥大戰了

到了庭院呼喚著小小鳥    居然沒聽到小小鳥的叫聲     也遍尋不著它的踪跡
3個小時過去了    院子裏一如反常出其的安靜
看來    前兩天對小小鳥的心裏喊話    它是感應到了     它應該是飛走了 (木瓜只好我自己吃囉)  
 這下終於可放鬆心情     不必整天到晚擔心它的安危

4點多帶著輕鬆的心情下樓    才走出門口沒幾步路    撇見了地上一小塊跟柏油路面不太一樣顏色的東西
第二眼再定睛一看    天啊~~我差點要叫出聲來了
那是被壓得扁扁的小小鳥的屍體    可能是天氣酷熱的關係     小小鳥已被蒸發成屍乾了   輪廓都還清晰可見
雖然我跟小小鳥沒有血源關係     只是當了一個多月的鄰居    然而看它如今慘死在車輪下的模樣   
也真的很傷心難過     讓我整個晚上都在回想這件事

果真如同達爾文提出的進化論一樣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其實小小鳥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從原本只能低飛30公分到昨天它能飛出圍牆
只是蓄航力不足     落在最危險的馬路上   
小小生命才出生一個多月    還來不及體驗這個即美麗又危險的世界    就與世隔絶了

小小鳥~希望主保祐你下輩子再投胎時    能成為一隻健康又強壯的小鳥
小小鳥    bye ~bye~


p.s.事後    我覺得是小小鳥要讓我看到它已離開    不用再找它的感覺耶
       因為樓下那個地方總是會停著車子   而且它被壓扁到真的很不起眼
      (是有沒有必要搞得這麼靈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