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封mail


subject寫著   留一點餘地給得罪你的人


看完後   不禁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常告誡老爺  講理固然重要   但別得理不饒人


然而只要老爺脾氣一來   根本什麼都擋不住


原文是這樣寫的


留一點餘地給得罪你的人

待人處事固然需「得理」 ,但絕對不可以「不饒人」,留一點餘地給得罪你的人,不但不會吃虧,反而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 
曾經有位留美歸國的碩士應聘到一家貿易公司上班,他不但學歷高,且口才極佳,業務能力也強,在會議中屢展頭角。可每當他聽到其他同事提出一些較不成熟的企劃案,或是某些時候得罪到他時,他總會毫不客氣地破口大罵。在他的觀念裡,這樣並無不妥!因為這一切都是「師出有名」,如果不是別人有誤在先,也輪不到他開炮。 

然而,他的態度卻讓他在同事間成了隻孤鳥,再過沒多久,他選擇離開了公司,當然,不是因為能力欠佳,而是因為人際壓力。而一直到他離職前,他仍不斷地問自己:「難道我的觀點錯了嗎?難道我發的脾氣都是沒有道理的嗎?」  








我很喜歡一句名言:
「人不講理,是一個缺點;人硬講理,是一個盲點。」
可不是嗎?
很多時候,
理直氣「和」遠比理直氣「壯」更能說服、改變他人。
聖經上曾誇讚:
性情溫良的,有聰明
在日常生活當中,
切記:
留一點餘地給得罪你的人
給對方一個台階下,
少講兩句,得理饒人,
否則,不但消滅不了眼前的這個敵人
還會讓身邊更多的朋友因而膽顫、疏遠您。
值得嗎?
相信聰明的您心中已有了答案。
留一點餘地給那些得罪我們的人,
是您我該學習的美德,
該培養的”習慣”。  

 


看完後   不假思索馬上就send給老爺


老爺也覺得這對他有很大的用處


很多磨擦    經常在我們生活中發生


老爺是事事講理的人   我是處處留情份的人


想當然   我是那個經常被欺負的


因為我會對他手下留情   但他沒爭個理字出來絶不罷休


如今有了這篇文章   寫得比我講的更具說服力


讓老爺可以好好自我反省一下


其實這陣子我也暗爽在心裏   因為老爺又回到大老闆身邊


他那個大老闆   被我封上了"瘋子"的稱號


因為   瘋子的個性  講話及做事方式   跟老爺幾乎是如出一徹


所以老爺在飽受瘋子的苦毒後   轉而跟我吐苦水


當然我得伸出溫暖的雙臂   給予一些安慰  以表示我的體貼


但內心的OS卻是   哈~~你也有今天哦!   你不也是這樣對待別人嗎?


怎麼??   受不了了厚~~  


真是老天有眼啊   幫被老爺所欺負的人   出了一口氣


不過老爺的辛苦與可惡只有我知道    所以最爽的   莫過於老娘我啦


 


但老實說   老婆我不爽歸不爽    心中還真是不捨


碰到這樣的老闆   沒有過人的毅力及工作熱忱   任誰也受不了


(有人在下班後被老闆通知 PM20:00再回公司開會   一開就開到隔天清晨PM5:00的嗎???)


(然後早上PM9:00還是要照常上班喔)


老公   為了下半輩子的幸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