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家老爺不像傳說中的大樹那樣地高壯       但至少也是條鐵征征的漢子
一直以為他是個喜歡孤獨的浪子     不會甜言蜜語     不拘小節     不喜好浪漫     不受管教
所以被公司派遣到大陸去     正中他下懷~~反正他喜歡世界各地到處飛    又可遠離老婆的管轄範圍
以前沒法以出差名義出門時     就會拉著我到處玩     一樣也是在飛啦!!
如果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     他就會如坐針氈般地一直想移動     唯一例外就是~~打麻將~~

因為個性及職場的強烈競爭下     老爺是個求知慾強、責任心重、注重規劃的完美主義者
再加上急驚風的個性       做事情能逹到他標準的人實在少之又少
當他下屬的人     我只有4個字 :  自求多福!!!

然而更不幸的是     他又娶了一個讀書不求甚解     凡事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樂觀過頭的我當老婆 ~~!  (關於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是老天對他的懲罰~)

有時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可說是南轅北轍      完全無交集可言
接著你可以想像2個火像星座的人開戰交火      雙方極盡猛烈之能事     
非得爭個你死我活     割地賠款    跪地求饒    誰也不想讓誰的地步
但不知從何時起就再也看不到如此壯烈的激戰了      因為總有一方會在火藥味爆發的當下緊急喊卡
等待雙方完全冷靜下來後      再針對事情好好進行溝通


講了那麼多     其實都在為下面接著要說的事情舖陳

老爺月初的體檢報告出爐了      除了歐吉桑該有的症狀一個也沒少外
另外還多了一項新的『胸腺瘤』   非常少見的病症    一樣是好發於歐巴桑與歐吉桑年紀的身上


老爺今年長期隻身在外    工作壓力+精神孤獨+肉體的不滿足     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孤獨感      會像一個大黑洞般     將人的意制力活生生地吞噬殆盡~~
一但遇到了自己無法掌控的事     便會被恐懼給侵蝕得屍骨不留
其實事情的本身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往往會被自己的恐懼給嚇死
我跟老爺在這事件上起了衝突


今天到"中國主日學協會"的書局     原本只想買本聖經讓老爺帶回大陸
但在書局中     充滿著濃濃的憐憫、慈愛、感恩及寬容的氣氛     我覺得跟老爺沒什麼好爭輸贏的
當下的念頭便是~~老爺,好想你喔!!  我要跟你懺悔~~請你赦免我的罪!!
馬上就傳了封簡訊給老爺!!

老天爺即然已把我們送作堆成為彼此的親密愛人     不應該再為一點事而責難對方
創世紀說「從男人身上取下一條肋骨便成為女人了」
老爺你怎可以不好好對待你的肋骨呢???

我知道你是真的要我好    也希望我好好"秀秀"你那恐懼不安的心      但方法真的用錯了
難道你還不了解你老婆是吃軟不吃硬的番婆嗎??    你那又臭又硬的脾氣老娘沒在怕的!!


今天從書局中帶了2樣東西回家要跟老爺分享


箴言第十七章第22節 :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老爺~希望你能永保喜樂的心      不管任何挫折與失敗都將永遠遠離你


還買了一本很有質感的聖經     有的翻譯本不是翻得很好     怕老爺看不懂
所以精心挑選了一本連標點符號都很清楚的合和本     讓老爺能多修練~修練~
希望老爺那急燥暴戾的個性早日退散~~~~

另外      再送給老爺一句~~
箴言第十七章第27節 :  性情溫良的,有聰明 。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是比你聰明很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