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 看到這一桌是不是以為好命的陳雪莉又要介紹去吃了什麼澎湃的大餐啦!!
並~沒~有~       哪有一天到晚都~那~抹~好~命~啊~~
反而是一閒下來就會慌     把自己搞得不上班比上班還忙
老爺很害怕我忙到沒時間去慰安      頻頻在對岸向我招手勒!!!
(未滿十八歲請自動忽略這一句)


往常在家下廚幾乎是中式料理為主     但是。。其實我也是很愛吃西餐的
因為中式料理的食材比較隨手可得     而且還可以用醬油啦、蠔油啦、蔥、蒜、辣椒等調味品彌補技藝上的不足
BUT~~西式料理在處理的過程中大概就可以定生死了!!

再說     中餐的油煙幾乎可以把一個女人的青春毀掉~~   我還不想當黃臉婆呢!!
(過多的油煙是導致肺癌的殺手、會傷害皮膚、(還會影響室內裝潢))

反正我一心就是想要美美地做菜      而且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陳雪莉上週六去參加了烹飪課程

本週的菜單:  白花椰起士濃湯      香草鹽包烤梅花豬       蒸烤肉桂蘋果


早上10:00集合後    Joyce老師便帶著我們逛市場    開始了買菜教學
菜買好進到廚房教室    助理早已經把餐具排好    也把食材處理好等著我們

Joyce有一個大書櫃     裏面滿滿的中、外文食譜全是她的收藏
非常驚嘆她對烹飪的熱愛      相較於我這種只會用嘴巴講食譜的人    還真是自形慚愧



其實一進門     最吸引我的是這一壺水
   裏面加了黃色檸檬    薄荷葉及檸檬%#@.....忘了什麼碗糕之類的草就是了!!
不僅美麗     而且。很。好。喝。。。我一直忍著~一直忍著~終於在吃飯時間     喝了它好幾杯
真的是心涼脾肚開呀..........


Joyce很認真的講解
看著眼前的那鍋雞高湯    好~可~口~   它是所有料理的好朋友     有了它就算不會煮菜也差不到哪去
所以第一步要把雞高湯的作法學起來


這是用鹽包好豬肉擺放了蔬果的樣子      準備要進烤箱烤了

成品的樣子呢????      剛剛手賤     不小心刪掉了一些照片     真是OOXX氣死人了!!!!
大家發揮想像力     用想的好了   梅花豬含有較多的油脂     經過烤箱烘烤
油脂溶化     迷迭及百里香草的香氣也滲透進入了豬肉中    吃到嘴裏所有的香味都彌漫在口中
大概就是這樣的味道!!!

另外     蘑菇在這道菜中    居然好吃得~不~得~了    從沒吃過蘑菇這麼甜的
大家一致認為     蘑菇不僅在瑪莉兄弟中擁有一片天   
在這裏可以說是找到了它的歸宿吧       真是表現太好了!!!
要是有機會做這道菜      一定要在上面舖上~滿~滿~的蘑菇


Joyce 教大家用大量的白花椰菜做濃湯      完全不放麵粉     只加入少量奶油及Gruyere起士
充滿著花椰菜香的濃湯     是一道高纖又健康的濃湯
特別適合不喜歡吃青菜的小朋友  完全看不出是白花椰菜做的


然而濃湯的成品呢????  成品呢???? 又是OOXX的一肚子火!!!
濃湯就盛放於討喜的心型湯碗中   請大家再次發揮想像力      
對於沒有慧根的人     只好深深一鞠躬向您說抱歉了!


最後的甜點 :  蒸烤肉桂蘋果      蘋果已經蒸熟盛盤了
Joyce 正在煮醬汁


切開後    蘋果加上浸泡過白蘭地的葡萄乾    再和著香吉士與白蘭地熬煮出來的醬汁吃
真的。。真的。。沒騙你      不愛吃甜食的我    竟然把一整顆蘋果嗑光光
肉桂香加上蘋果白蘭地的酒香     特別適合在冬天享用     Joyce還泡了一壺馬可波羅紅茶     跟這蘋果可說是絶配
我的媽呀~~~這絶對是一道女生及小朋友都抗拒不了的甜點

我要先從甜點開始試做      不過做這道甜點一定得用鑄鐵鍋
接下來    採買食材、鍋具的事又有得我忙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