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突然有種回到少女時代的感覺
蹲下去再站起來時會一陣暈眩 卻 一點也不緊張     而是有種     啊~~~好久沒有這樣了!!!!
一般的理解會是。。。。。貧血!!      那就來補點血吧!!!
二話不說     馬上衝去醫院‧‧‧‧應該會被送進精神科去治療吧!!!!!        開玩笑的啦~~~~

是馬上衝去買菜      準備煮一道「咖哩菠菜」幫看起來一點也不虛的自己補補身


怎麼做呢????
食材:去骨雞腿肉、菠菜、咖哩塊、洋菇、洋蔥
調味料只需要 :  塩、黑胡椒粉


首先   鍋內不用放油    把雞腿皮朝下將油煎出來     當然雞腿別忘了也要熟
看看這雞腿被我煎得多美麗~~~  雞皮脆得一咬就"咔嗞"做響

一邊煎一邊就把油給倒出來      待會這油要用來炒菜的
是不是很廢物利用      這樣也不會吃下太多油脂


瞧瞧~~這才半個腿就被我煎出這麼多油
雞腿煎好擺旁邊放涼後切成小丁備用

其實這些油在後面我也沒加進去用
因為鍋內的油已足夠炒菜了      所以這些雞油第二天就被我拿來煎蛋餅
哎。。。。。不知不覺又被自己的聰明給佩服得五體投地


另外主食菠菜的部份     切成小小段     入滾水燙熟撈起備用
剛剛煎雞腿的鍋接著將洋蔥丁放入炒香    再加入洋菇
咖哩塊記得切成片放入鍋中一起炒    會變得很黏稠     馬上加入水或高湯調成適當的濃度
再放入燙好的菠菜及剛剛煎好的雞腿丁快速拌炒
最後再加入適量的塩及黑胡椒粉


~~~完成~~~
這道菜也可放多一點咖哩及高湯就可變成菠菜咖哩醬汁
但我不吃飯      所以只放了適量的咖哩


我配的是2片烤得香香的核桃麵包      以中餐西吃的方式來解決這道菜
一旁的飲料是老爺從日本買回來的青汁
日本人老是誇張的廣告說      青汁含有二、三十種蔬菜的萃取精華
適合纖維質普便不足的現代人飲用      上個月便請老爺幫我買一些回來
喝了一個月     我發現蚊子好像不太愛叮我了
是青汁的功勞嗎??    但如果要生小孩     我比較想要女生耶!!!!!
聰明如你。。。。。想得出這其中的差異嗎????

我再雜唸一下這道菜的好處
菠菜:高纖維的綠色蔬菜    還能補血
雞腿:白肉一樣有豐富蛋白質     又比紅肉動物性油脂來得少    且烹調過程中又把油脂給去掉了
洋蔥、洋菇:都是可防癌的健康食物    
咖哩:可預防老年痴呆症    
怪不得~~ 吃完後和老爺吵架     氣勢如虹如連珠炮般      讓老爺這個吵架高手沒得插話 
呵~現在終於明白是什麼原因了

還有~還有~還有一點    很正經的一點
菠菜這樣吃     吃完不會在口中留下澀澀的感覺    會讓人更愛吃菠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