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在台北街頭或捷運上    看到有人拿著像機東拍西拍的
腦海中的第一反應就是 『 觀光客』


而此時的我    也是香港人眼中的『觀光客』
出國後   反而做什麼都比較大膽
因為我是『觀光客』   打著『觀光客』的名號   可以裝傻   可以不懂
因為大部份人對於『觀光客』仍有較多的寬容及對待


地鐵中的手扶梯   好像都比台灣的要深
台灣的好像比較怕危險    幾乎都會分斷行進


非上下班時間     車廂內並不擁擠


 


在時代廣場旁    看到這家米匹薩店
我記得在日本也看過耶
就像摩斯的米漢堡一樣   日本人老愛玩這種中西合併的遊戲
是滿有創意的啦


這個沙拉酪梨pizza超豐盛的感覺
讓我們想到在L.A.的California Kitchen吃的酪梨pizza也是長這樣


不過California Kitchen的pizza可是好吃到沒話說
這個口味就不得而知了



珍奶現在在香港也是夯得不得了
只要有賣珍奶的飲料店    生意都不錯
看很多路人    手上拿的不是STARBUCKS    而是台灣人發明的珍奶


但我們這種台灣觀光客來香港    要吃的是當地小吃
上:老爺很愛的辣味魚蛋或咖理魚蛋
主要的那鍋醬汁    很有味道


下:與台灣的鹹酥雞很像   不過內容有點不同
而且他們的價格是  HK$6/4件     HK$10/7件


吃完魚蛋有點渴ㄋㄟ
每次來香港也是必定來報到的《順義燉奶》



上:我不敢吃奶味太重的東西   點了冰的巧克力燉奶    老爺點的是熱紅豆燉奶
下:燉奶口味眾多    熱的   冰的任你選



《順義》的每家店都長得一個樣   沒有任何多餘的裝潢
生意卻好得不得了


 


看這小小的一碗燉奶  隨便都要台幣$100上下    不便宜呢



 


這會兒重頭戲來囉
這家《太湖海鮮城》餐廳也是我們第2次造訪了
餐廳佔地不大   沒有一般酒樓的吵雜    會再來的原因是   它的菜很合我們口味


人客唷~~看到沒~~
大閘蟹ㄋㄟ~~能吃到大閘蟹    人生夫覆何求啊~~
我放棄了大飯店內高檔的BUFFET    為的就是這小玩意兒
這是太湖販賣的大閘蟹
6兩 每隻HK$138     3兩 每隻HK$68



才6點多    但老爺決定先吃飯再逛街
這樣才可多消耗一些熱量   免得吃撐了   我也同意    因為我怕大閘蟹會等我太久



《太湖》也是個簡簡單單的海鮮餐廳  
看起來   沒幾桌客人    不過等我們吃完離開時    幾乎全滿囉



 


我與老爺點了大閘蟹套餐   一個人HK$288+10%
每種東西都一小份一小份的
讓肚子可以有空間裝下待會的大閘蟹
想到可以吃到大閘蟹    我就開心無比






 


哈哈~大閘蟹    你今晚終於屬於我的了
我也決定今晚要好好佔有你耶


 


綿密而濃郁的蟹膏、蟹黃
那鮮味吃在口中   久久無法散去
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吃到的大閘蟹   興奮到爆


不過大閘蟹不宜多吃    太冷體質(尤其女生)或腸胃虛弱的人會受不了
吃完後   餐廳會送上一杯熱薑茶    以平衡一下大閘蟹的冷



 


甜點   南瓜+椰漿做的   好喝喔



《太湖海鮮城》地址: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27號  (銅鑼灣出口C)


 


另外     這是第2天早上   原本想找餐廳好好學香港人養茶一下
沒想到我們記錯了班機時機   必須提早到機場去了
於是隨便找了一家茶餐廳    先填一填肚子


油雞河粉湯


 


所謂的早餐
跟我們一般認知的早餐有落差
不過口味還算不錯


這種 麵  飯   粥餐廳或茶餐廳    在香港大街小巷都是
在台北東區也是一堆
就沒什麼好說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