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完"莫拉克"颱風假    接著就是88節


然而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   雖然解決了台灣缺水之急


但卻害慘了東部及南部的居民


連日來陸續的從新聞中   看到南部不斷傳出來的災情   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中部以北的人   還能慶祝88節   實在是萬幸


 


有鑒於母親節時    請2位老人家在BELLINI吃義式料理


老爸似乎不太喜歡的樣子    所以這次88節    就選擇傳統的餐廳   希望老爸可以盡興點



 


2位老人家畢竟是害羞的    照像時離得有點遠    老爸被我們拱著手要搭在老媽身上


留下這張難得的親密合照........不過老爸的手還是很不自然的感覺?!



 


老爺跟我馬上來張示範照    看~~一點也不忸怩    超自然的吧


不過我說老爺啊   你一天到晚笑我越來越肥    怎麼這張照片    你的臉像是吹了氣球一樣的圓滾滾呢


看來我們2人可以一起去賣豬肉了



 


以下是我們那天的菜單    少拍了一樣 "炒豆苗"


高記的上海點心及江浙菜   味道真的很不錯    像炒豆苗這樣簡單的菜    都被炒得絲絲入扣   


一上桌    沒兩下就見底了    颱風天青菜貴得很    到餐廳多吃青菜是明智的抉擇



 


生煎包是高記的招牌     每桌必有這道點心出現




 


老媽及老爺上輩子都是屬貓的     2人真是愛吃魚成癡


那天餐廳內魚的種類不多    只好點魚下巴止癮頭



 


江浙的名菜之一~醃篤鮮     用老母雞及火腿熬的高湯    裏面有青江菜+荀子+火腿+百葉結


營養不油膩   越喝越順口   光是這鍋湯     就可讓你喝到飽   



 


我們常會到各餐廳點杏仁豆腐吃     目地是想跟欣葉的杏仁豆腐做比較


當然欣葉的杏仁豆腐    是他們的獨門配方    無人能出其右    我只能說    目前第一名的還是欣葉



 


 


上方的煎鍋餅也是我走遍大江南北必點的點心之一    


大部份的鍋餅中間包的不是紅豆餡就是棗泥     而高記中間夾的應該是綠豆仁


餅吃來香香酥酥的    一點也不甜膩


下方的紅豆鬆糕    也是常點的點心之一     與之對照的便是鼎泰豐的囉


論外觀    份量    口感     我也只能說目前鼎泰豐暫居第一啦



高記復興店網址: http://www.kao-chi.com/


點菜可真是一門學問    先預覽菜單    免得到時拿不定主意   亂點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