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張小燕主持的“SS小燕之夜”
這集節目中討論的主題是『完美的婚姻可以強求嗎?』    參加的來賓有「柯以柔」及「向雨潔」
柯以柔就像鄰家女孩一樣的親切      有著陽光般的笑容
向雨潔一直是我認為的那種美麗、自信、聰明的女人      有次在路上遇見她      真的就是個明星樣
節目上她們侃侃而談對婚姻的憧憬      對另一半的期望      以及相親時的糗事


這時讓我想到long~long time ago 自己發生的一件糗事
到底有多久呢?      想當年還是B.B. call 盛行之時       手機好像還只有黑金鋼的年代
朋友好心邀約我一起吃飯     並介紹"朋友"讓我認識
雖然那時已有男友      但年輕的肉體當然有顆蠢蠢欲動又不安於室的年輕的心


付約後     大家才寒喧完没多久       這位"朋友"非常積極不斷的一直問我問題    跟我要電話
攻勢之猛烈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這頓飯還吃沒幾道菜便開始預約第2攤的續攤了
想必這位"朋友"對我一定是非常的滿意吧!!!      但我完全心不在焉      雖然這位"朋友"家境不錯    但長得豬頭了點    又太猴急
腦袋想到唯一可以找的救兵就是死黨~安琪~      我們倆從年輕時就是互相掩護做壞事的好姐妹
趁著去洗手間之際      打公共電話與安琪研究落跑對策     
幾經折騰   最後終於如願搭了小黃火速衝回家      而且嚇到什麼都沒吃      回家乖乖的吃泡麵


這應該可以算是我第一次的相親經驗吧       從此之後     這種事再也沒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
若問我是否後悔做這種事       我想一點也不     『人不輕狂,枉少年』    這是一次難得的人生經驗


如今我都已成為人妻好多年了      想當然老爺不可能是相親而來的
相親有相親的優點      自由戀愛有自由戀愛的風險     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都是一個完美的婚姻生活
婚姻或感情沒有捷徑可行     都是需要努力經營的     但卻常聽到夫妻間互相抱怨     為何我做了那麼多你(妳)都不懂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你(妳)所做的     是否都做到對方心坎裏了      你(妳)了解另一伴要的是什麼嗎?   
當你(妳 )都不知道親密愛人要的是什麼       你(妳)又如何強求對方必需明瞭你(妳)所做的一切     可能在他(她)看來一點意義都沒有的事

千萬不要以自身角度來處事      設身處地為對方想才是王道
若我們做的每件事都是以『我覺得』這樣對你比較好為動機       那樣的婚姻生活可就離【完美】越來越遠囉


最後一句話與大家共勉~~『歡喜做,甘願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